喜欢琅琊榜

喜欢琅琊榜。
无论是剧是书。都喜欢。

其实泼水游戏真正好笑的部份是蔺晨兑现了输后的赌注。可惜没演出来。不然我们就可以看到靳东穿长裙跳扇子舞!

图来自 http://www.duitang.com/blog/?id=466464532

读小说里《盲点》这章时,有点伤心。心疼梅长苏。也心疼梅长苏身边的人。剧里没有提到梅长苏的盲点,没有聂铎。也没有扇子舞。 保留了蔺晨被泼成一只落汤鸡的那一幕。


 书中的泼水游戏:

“聂铎……”安静地听了片刻。梅长苏轻轻叫了一声。 

“我在。”

“景琰已经知道了我,”梅长苏转过头,温和地看着他,“你知道,他这人比较死心眼,所以一定会反对你和霓凰地事……你要耐心一点,我会想办法的。”

聂铎定定地看着他,不知为什么,心中突然觉得非常的愤怒,忍不住吼出声来:“少帅,求你别再操心我们了。这不重要也不紧迫,现在最要紧的是你,你明明……”

话到此处哽住,再也说不出来。明明什么呢,明明已经命若游丝,明明每日已殚精竭虑,可为什么依然想要承担所有的重负,熬尽所有的心血?梅长苏的盲点在于,当他为了亡魂,为了旧友,为了生死相依的兄弟一点一点凌迟自己生命的时候,他忘了别人也会为了他而揪心,忘了当朋友们眼睁睁看着他不停牺牲时,心里地那种愧疚与疼痛。 

聂铎吼了一句之后,又有些无措,含着眼泪将额头贴在少帅座椅的扶手上,而梅长苏则怔忡地看着他,神色很是迷惑。蔺晨不知何时出现在窗外,歪着头瞧着室内这一幕,叹道:“长苏,我一看你的表情就知道,你根本没明白聂铎在生什么气。”

梅长苏还没说话,聂铎先就跳了起来反驳道:“你别胡说,我哪里有生气?我怎么可能会跟少帅生气?”

“好好好,”蔺晨摆着手道,“算我多管闲事,真受不了你们这群人,受不了受不了,我这样潇洒出尘地人物怎么就跟你们混在一起了呢?”

这时飞流突然冒了出来,端着一大盆水从几步远的地方朝着蔺晨泼过去,瞬间将他泼成一只落汤鸡,同时大声道:“输了!”

蔺大公子果然不亏是他自诩地潇洒人物,只愣了片刻,便镇定了下来,抹了抹脸上地冷水,优雅地转过身来面对飞流,正色道:“小飞流,我严肃地告诉你,虽然我刚才跟你玩过泼水的游戏,但是,当我们已经休战了半刻钟,而我又开始跟你苏哥哥谈论其他话题时,一般人都应该知道游戏已经结束了,这个时候你偷偷到我背后泼水地行为,是非常错误而且无效的,你明白吗?”

飞流显然不明白,因为他立即愤怒地涨红了脸:“输了!你赖!”

悲凉的气氛被他们一闹,霎时荡然无存。聂铎深吸一口气站直了身子,有些懊恼自己刚才怎么突然情绪失控,给少帅添了困扰,好在梅长苏现在的注意力已经被飞流引过去了,正笑着抚摸他的头发,听他几个字几个字地控诉蔺晨的卑鄙。最后本着教育小孩不能失信的原则,苏宅的主人逼着蔺晨兑现输了以后的赌注————穿长裙跳扇子舞。整所房子的人都跑了过来观看,一时欢声笑语,扫尽数日来的沉闷与哀伤。 

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

苏宅还是主人苏苏做主


评论
热度(1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喜欢琅琊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