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琅琊榜

喜欢琅琊榜。
无论是剧是书。都喜欢。

再相见系列(18)----身份

斯维缇:

  自从梅长苏身体渐渐开始转好,偶尔,他也会亲自出门去巡视一下江左十四州。本来就已受江左盟众人尊敬的梅宗主,现在更加亲民了,这让江左盟下属的众人更加卖力地管理好自己的地界。

  民间也总是有一些不平事,不论江左盟管理的再好,也不乏有一些疏漏,像是地方恶霸欺负老百姓之类的老生常谈的事情。梅宗主所到之处都会一一解决,而每次出面解决问题的都是他身边的一个穿蓝衣服的少年。少年长相俊美,却不苟言笑,身形纤长却身手了得。

  这不免让众人议论纷纷,这整天跟在梅长苏身边的少年到底姓甚名谁,有如此的能耐竟可以与梅宗主如影随形。

  七嘴八舌的议论传来传去,有的人说那只是宗主的一个普通护卫,有的人说那是宗主的结拜兄弟,还有人认为是宗主失散多年的亲弟弟,更有甚者认为他是梅长苏的私生子,说梅长苏其实是看起来年轻,实际年纪要大得多。

  可是事件的当事人梅长苏却无动于衷,并没有出来澄清什么,而飞流嘛,他关心的事情从来只是吃喝玩乐和他的苏哥哥而已。

  这天,梅长苏又出来巡视了,而且明显的,他只带了飞流一个人出来。本来两个人其实并不是很招摇,可是这一段时间不胫而走的消息,让‘一个青年带着个蓝衣少年’变成了梅宗主的标志。在街上,梅长苏多多少少也感到了大家尊敬的目光。

  其实他并不喜欢这样,他只想做个普通的生活在江湖,出现在人们闲聊的话语中的宗主罢了。他摇摇头忽略这些,看着走在他前面的飞流站在糖葫芦面前两眼放光挪不动步子。

  梅长苏笑着走过去,宠溺地摸摸飞流的头,买了一串递给飞流:“给。”

  飞流无表情的脸上展现出笑容,他咬了一口,梅长苏抬手帮他擦掉了粘在嘴角的糖。

  众人看着这两个人的举动,一些人很笃定这一定就是私生子了,还有人坚持是亲弟弟。

  边走边逛,飞流一直在梅长苏身边像只小鸟儿一样跑来跑去,可是好景不长,很快前面聚集了很多人。领头的说:“听说上次就是你们打了我大哥是吧,本来我们收点保护费井水不犯河水,是你们先招惹我们,别怪我们不讲情面了。”

  飞流迅速移动身形,把苏哥哥护在身后,周身的气不像刚才那般柔和,瞬间冰冷了下来,眸子也变得冷冽。连躲在自己摊位下的小贩们都感到了冷意。

   眼看双方要开打,为了不拖飞流的后腿,梅长苏识趣地向后退。可是对方人多势众,虽然凭他们的能力伤不了飞流,可是飞流却也不能完全阻拦他们朝梅长苏去的路。

  眼看那人拿着刀已经接近了他的苏哥哥,他却被人拖住动弹不得,梅长苏侃侃躲过刀的攻击却被对方踢了一脚,想下刀的时候,被地上爬着的小贩用推到的摊子砸倒了。

  不过,这一脚似是导火索,飞流周身的冷冽变成了杀气,眼睛里充满了怒火。他大叫一声用内力震翻了周围的所有人,捡起地上的一把刀当剑,用不能用肉眼捕捉的速度,解决了所有人。

  自此一战成名,众人也知道了飞流从不带武器的原因,因为剑一出鞘,必要见血。而后不久,飞流也成为了年纪最小,却跻身琅琊高手榜第三的人,仅次于蒙挚蒙大统领。

  话说回来,梅长苏也很少看见飞流这样,他吓了一跳。马上快步走过去把飞流抱在怀里:“飞流,苏哥哥没事儿,飞流乖。”一边拍着他的背,一边轻声哄着他。

  回程的时候,飞流在马车里躺在梅长苏的腿上睡着了,想是许久不用剑术耗费了太大的体力吧。梅长苏无意识地用两个手指不停地捋着飞流的头发,飞流似乎很受用,在梦中发出可爱的猫咪似得鼻音。

  经过这一闹,令江左十四州的人更是抓心挠肝地好奇那位少年是谁,可以护梅长苏至此,梅长苏也宠他至此。猜测纷纷,议论纷纷,终于有人经受不住折磨来到苏宅求解。

  梅长苏只是笑着说:“是现在我梅长苏最重要的人。”

  最后,纠结很久的民间,给了飞流一个新的称呼“少宗主”。


小段子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一篇几乎是流水账额(⊙o⊙)…都没有人物对话...

原谅我....

凑合看吧,还在继续支持我文的各位亲~

(づ ̄3 ̄)づ╭❤~

评论
热度(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喜欢琅琊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