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琅琊榜

喜欢琅琊榜。
无论是剧是书。都喜欢。

啊松:

日常1.1

夜间烛火隔着窗纱飘渺如烟,屋内的炭火烧得极旺,暖气透过窗檐边溢出来,惹得白气阵阵。梅长苏难得没有依照遗嘱早早入睡,半开着窗趁月色明亮,看一院梅花盛开。他最爱梅花,为它严冬盛开的那般勇气,也为绽开于冰雪交融中也不衰败的坚韧。
他手里的书被握得团成一卷,置于封皮之上的手指青筋微露,苍白如雪。当他跪坐在雪景边上,茫茫之间竟难寻人踪。
飞流倚着他的背坐在一旁,正握拳揉着眼睛,实在是不习惯在这么晚的时候还醒着。他在打了第四个哈欠之后终于忍不住双手搭上梅长苏的肩膀,撒娇般摇晃着,连声要求回去睡觉。梅长苏拗不过他,侧身抚摸他放下来毛燥燥的头发,将困倦的小孩子揽在怀里,语调温柔地劝说着:
“飞流乖,你先睡,苏哥哥再看一会儿书啊。”
“不……飞流要陪着苏哥哥,不睡!”
“好,好。”
前程往事,集成三千烦恼丝,如今到被飞流一手抓去。
梅长苏想,还有什么好烦心的呢?既然心思已决,前路早就铺好,何必再杞人忧天呢。
也罢,也罢。一觉到天明,也就没这么多忧愁了!
“那我们回去睡吧。”
“好!”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喜欢琅琊榜 | Powered by LOFTER